our case

精選案例

全國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精神推廣活動

《你我一同 社區共融》,傳達「自我選擇、自我決定、自我負責」,掌握生活,提高自主性的理念。
  • 什麼是自立生活?
    一般觀念的第一聯想,就是自立自強,什麼事都要自己來,例如經濟上的自立,找到一份好工作養活自己,但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,自立生活是重新建立自主能力,找回曾有過的學習成長過程,透過這樣的過程真正進步成長,最重要的是,要傳達「自我選擇、自我決定、自我負責」,掌握生活,提高自主性的理念,讓身心障礙者朋友們能夠擁有生活「自主決定權」走出家門,在社區中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融入社區、參與社會。
    2011年自立生活支持服務正式納入台灣法規,開始執行辦理「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計劃」。
    衛福部社家署2019年在台北、彰化、屏東三個縣市各設置試辦「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中心」。目前已經協助許多身心障礙者重新掌握自主決定權,開拓新的人生。
    這次活動集結了來自全台8個不同縣市相關單位一同倡議,希望藉由活動讓更多身心障礙者與民眾共同響應支持。
CONTACT US
請透過下列方式聯絡我們,
馬上體驗「長運國際」的一站式完整服務!